脑洞很大的一条咸鱼

【刀剑乱舞】初代审神者

• 守墓人那篇的一个短小番外

6    5    4    3    2    1  



你听说过最初的十个审神者的故事吗?


没错,就是那群唯一拥有过个位数号和零号本丸的审神者。在时之政府创建之初艰难起步的时候,是他们驰骋沙场立下汗马功劳,与当时强大的时间溯行军对抗,保护住了我们岌岌可危的时间线。据说他们每一个都灵力强大,手下的刀剑付丧神战力惊人,以一敌百。

时政为了纪念他们,也为了表达对他们的尊敬,在他们离开之后也没有让任何人继承他们的本丸。他们的刀剑永远只属于他们自己。


可这就是真相吗?

如果是要纪念,为什么对这段历史三缄其口?如果要表达尊敬,为什么不让他们的名字和故事像英雄史诗刻在石碑上那样广为流传?更重要的,他们几乎在同一时间离开了时政,之后去向何方?没人知道。




这里有故事的另一个版本。

这十个人当中有人叛变了。


那是一次筹划了许久的合作任务,旨在重创溯行军的主要力量,所有这十位审神者都参加了这次行动。

精心准备,似乎势在必得。

奈何世事难料,人心叵测。

一同长大的好友可能形同陌路,睡在枕边的也有可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人在战场上倒戈,出卖了消息。数名审神者和他们的刀剑阵亡,任务失败。

之后时政派出其他审神者拼命补救才保护住历史。

那十人中回来的只有三人,当中一人很快因为重伤不治身亡。

他死前口中还在不停重复:有人叛变有人叛变……

到底是谁叛变?谁才是无辜的受害者?无休止的审查,盘问。

怀疑,沉默,反抗,镇压。

最后时政的决定是封闭所有十间本丸,所有刀剑一律清剿。

剩下的两个审神者也被软禁了起来。


过了没几天,当中一个自杀了。


最后剩下的这位,我们已经无法叫他审神者了。毕竟失去了本丸和刀剑付丧神,谈何审神者呢?他向时政妥协,不再提任何过去的事情,不再要求真相,也不再接触审神者的工作,只求时政给他一块土地,让他安葬他死去的同伴们。而他,也把自己困在这片土地里,再不迈出半步。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