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很大的一条咸鱼

【刀剑乱舞】夕年记事

1. 仍然是那个拾到短刀的脑洞……
并且我忍不住开始混乱时间线随意写了……
这一篇的时间点大概是拾到乱和五虎退之前6年
2. 私设如山。最主要的大概就是同一时期一把刀只会出现在一位审神者手中
3. 起名废
4. 鹤婶
5. 完全的自娱自乐,ooc大概会有,但尽量没有orz





“主人,该起床了。”

女孩坐起来揉揉眼睛,迷迷糊糊地盯着眼前忙里忙外的男孩子发了会儿呆,不满地嘟囔道:“可是天都还没全亮啊,清光。”

加州清光把准备好的衣服放在垫子上,一边示意女孩赶紧从被窝里出来,一边准备布置早餐。“我们今天不去藤田先生那里。今天主人要去参加平氏一位先生的葬礼,还记得吗?”

“啊,平瑞超吗。”女孩说完又打了个哈欠。“是平—先—生—”清光停下双手,有点无奈地看着女孩,“我昨天嘱咐主人的话还记得吗?今天到场的都是如今在时之政府举足轻重的人物,所以请主人一定…”

“老头子今天也会去吗?”女孩接过清光手里的缎带走到一旁的梳妆台前跪坐下来。“夕月!”清光有点烦躁,声音都不由得带上了一丝急切。

“我明白的,清光。”被唤作夕月的女孩转过身来,琥珀色的双眸里已看不到一丝倦意,高高束起的长发在阳光下闪着银色的光辉。

“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我绝对不会让我们再回到那个地方的。”

清光眼神闪了闪,过了半晌轻轻“嗯”了一声。女孩眯起眼睛笑了起来,拍了拍手说:“好的!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早餐是什么吧!”她兴高采烈地坐到小方桌前,迫不及待把鸡蛋卷塞进嘴里,结果不出所料又被烫到了,难受得伸出舌头直用手扇风。清光站在一旁看着,嘴角也渐渐扬了起来。

生活不会一直那么糟糕的。这次的主人会平安的长大,让我陪伴到老。在清晨温暖的阳光里,他无端地就想去相信。





橘宗秀到底是没能及时赶回来,最后还是由橘真纪先带队去平家本丸祭奠。橘真纪现在的身份虽然仍是橘氏本丸的少主,但是橘氏上下无人不知她这个位子如今岌岌可危。毕竟一个畏战而逃,导致刀剑重伤还不敢上前治疗的人,早已失去了做审神者的资格,更不可能成为橘氏的家主,橘宗秀撤掉她应该只是时间问题了。于是橘氏众人的注意力更多的放在了橘宗秀会挑选橘氏分家哪个孩子作为下一任继承人。

这样的情况下,在今早大家聚集在本丸门口准备出发时,夕月毫不意外看到橘真纪顶着厚厚的白粉也盖不住的黑眼圈。夕月对她的一点情谊,早在看到她带着半身白衣都被血染红的鹤丸回来的时候就消失殆尽,现在对她更谈不上同情。点头问了个好就远远地站到了一边。夕月的身份是不能带近侍去平氏本丸的,所以忧心的清光从后院一路唠叨到了前门还是停不下来。夕月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又有点情愿站到橘真纪身边去,就算尴尬起码能享受点安静。

在清光的千叮咛万嘱咐之下夕月他们终于出发了。今天的平家本丸聚集了时之政府所有的要员和几乎所有审神者家族的家主,夕月甚至坏心眼地想着,如果现在溯行军突然入侵平家本丸差不多是可以一锅端了。不过再一想这样多强大灵力的审神者聚集在此也不知道被一锅端的是谁,夕月又觉得自己的之前的想法真是十分可笑,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这么严肃的场合你嬉皮笑脸什么!”这声音不大却足够严厉,夕月一愣,抬头看过去,橘真纪正皱着眉头瞪着她,周身升腾起的烦躁简直浓到了有形的程度。然而她发现夕月看过来之后,又立刻移开了目光,双手在身前紧紧地绞在一起,突然就转身疾步向前走去,一边走还一边说:“别磨蹭了快走吧!”夕月挑了挑眉,心想今天大概有好戏要看。

这次夕月的确展现了一个大家闺秀的应有的姿态,如果清光在场大概要惊讶地蹬掉眼珠子。就算是对贵族礼仪最了解也要求最苛刻的藤田先生在场,估计也是挑不出来夕月任何毛病了。她全程微微低垂着头跟在橘真纪身后半步远的位置,进退有度,有时甚至还会帮今天讲话频频失误的橘真纪救下场。于是在从容大方的夕月的反衬下,橘真纪的小心翼翼和战战兢兢就更加明显了。她的行动中总是带着一丝迟疑,又透露出一种自暴自弃的随意。而当她意识到别人对她今天的反常投来异样的眼神时,她的烦躁到达了顶峰,祭拜完起身时直接撞翻了一旁的熏香炉。

惊天动地一声响之后,屋子里安静了几秒,接着便爆发出一阵议论的嗡嗡声。橘真纪的脸先是涨得通红,一会儿又逐渐变得惨白。立刻就有仆人上前来收拾,夕月退了几步,看到橘真纪还呆立在中间,心里叹了口气,上前去轻轻拉了一下她的衣袖,却被她猛地一把挥开。周围的议论声停了几秒,下一瞬变得更大。夕月也愣住了,没想到橘真纪反应会如此激烈。她抬头瞄了一眼,看到橘真纪的脸色又白了几分。恐怕这位大小姐此刻早就想夺门而出了吧,夕月心想。无奈橘宗秀这次出阵之前反复叮嘱,他最迟会于晚宴之前回来,让她俩务必在平家本丸呆到晚宴时刻。

正当夕月有点期待橘真纪做出什么惊人之举时,她倒反而终于平静了下来,整了整衣袖,镇定地上前去和平氏家人道歉,并告知了橘宗秀的抵达时间,希望在晚宴前能给她和随侍一处休息之所。外人还不清楚之前一个月橘氏本丸内部的动荡,所以就算有不满也不敢怠慢橘氏少主,立刻就派人领她们去了一个安静的小院子。而侍女刚一离开橘真纪的脸就整个垮了下来,当夕月还在惊叹她今天变脸速度之快的时候,她已经飞快地转身进屋并“啪”得甩上了门,过了片刻还传来了插销上锁的声音。夕月无所谓地耸耸肩,很乐意不用跟这位暴躁的大小姐同处一室。她在院子里四处转了转,接着便坐到了隔壁厢房前的回廊下休息。

午后阳光正好,清风徐来,惊动了檐下的风铃。夕月惬意地闭上眼睛仰起脸,仿佛能感受到那叮叮咚咚的音符随着风一起拂过自己的眼角、发梢。突然她感受到了一阵灵力波动,当中混着丝丝熟悉的白檀香。夕月心头一跳,紧接着感到眼前的光线似乎暗了一些。她疑惑地微微睁开眼,一下子就对上了一双泛着笑意的金色眼眸。有温热的呼吸扑洒在眉间,痒痒的。夕月赶紧向后仰了仰,发现这个不安分的家伙竟是倒挂在房梁上。白发白衣的男子看到瞪大了眼睛的夕月却是一脸得逞的喜悦,笑声十分清脆:“吓到了吗?哈哈哈哈,抱歉抱歉!”他翻了个身从房梁上跳下来,动作轻盈优雅得像在舞蹈,白色羽织上闪着光的金链子哗啦啦作响,还带着三分恼火的夕月却不争气地觉得,这似乎比刚刚的风铃声还动听。

鹤丸国永在夕月面前站定,抖了抖羽织,接着把刀解下来放到一边,凑过去坐到了夕月身旁。他从头到脚又打量了她一遍,转动的金色眼眸像流淌的蜂蜜。他用胳膊肘捅捅夕月,笑着说:“夕月酱今天是个古典美人呢!”夕月听完这句夸奖眉毛丝都没动一下。两个多星期前鹤丸离开时,他们之间爆发了相识以来最激烈的争吵,或者说只是夕月单方面在发泄怒火。她觉得自己永远无法理解鹤丸为什么要为了一个对自己来说并不重要的人受伤,就像她不明白这次来祭奠的审神者平瑞超为什么要为了一次任务付出自己的生命。她之前短短12年的人生经历只教会她一件事,就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而她和其他所有贫民窟的孩子一样,认为审神者家族的这些大人物们都只会是更加自私的生物。人总是会首先拒绝挑战自己认知的信息,夕月也不例外。她已经隐约意识到了一些事情的不同,但鹤丸那副“我会慢慢教给你这些道理”的耐心模样只让她更加烦躁了而已。


夕月瞄了一眼鹤丸,冷淡地答道:“幸好您今天不是流血虚弱的鹤。”鹤丸噎了一下,转头小声嘟囔了一句:“人有失足,马有失蹄…”夕月听了嘴角忍不住往上翘,很快又努力压了下去。可这一切都在鹤丸的洞察之下,他开心地眯起眼睛,伸手想要揉一揉夕月的头发,然而看了眼她今天精心编好的发髻,便只转过去抚了两下她的刘海:“多笑一笑,省得像橘老头一样未老先衰。”接着便看到夕月没忍住“噗”的一下笑出声来。


鹤丸满意地伸了个懒腰,两手往后一撑,闭目养神。这次出阵虽然任务并不艰巨,但是他多少也算是大病初愈,长时间跟夕月分开还是会有些累。他本是一回本丸便直奔夕月的房间,打算在那儿睡一觉顺便等她回来。结果被守在门口头发都快抓秃的清光一把揪住,说得好像夕月深入龙潭虎穴,生死未卜一般。跟着橘宗秀过来一看,没找到清光的描述中孤立无援的可怜少女,倒是发现一只怡然自得躲着晒太阳的小懒猫。而且从他刚刚一路找过来时听到的闲言碎语来看,陷入危机的另有其人。

鹤丸正仔细回想着那些贵族们的议论,突然感觉到夕月向他靠了过来。他睁开眼,发现是夕月正试图越过他取他身旁的刀。夕月没想到鹤丸会突然睁眼,一时有些尴尬地停在了那里。鹤丸挑了挑眉,笑着问:“夕月酱想对我的本体刀做什么?”夕月抬起头看着鹤丸,目光在他的脸上转了几圈,小声却肯定地说:“你很累。”鹤丸心里一跳,脸上笑容却不变:“我累什么?这次遇上的溯行军都是边缘小股部队。而且一期他们对我的保护可是无微不至啊。”夕月抿了抿唇,并没有跟鹤丸争辩的意思,直接一把抓起他的刀,转身抱到了怀里。不一会儿,他感到自己最熟悉的那股灵力细密地缠绕过来,很快包裹住了全身,温暖而柔和,透着几丝青草的清新,又似乎带着抹茶的微苦。鹤丸索性平躺了下来,脑袋枕着胳膊,靠在夕月身侧。他闭上眼睛,嘴角微勾,轻声说:“那就劳烦你了,我的小主人。”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