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很大的一条咸鱼

【刀剑乱舞】有一天我拾到了两把短刀(3)

1.仍然是拾到短刀的脑洞

2. 私设如山。最主要的大概就是同一时期一把刀只会出现在一位审神者手中

3. 起名废

4. 刀x婶cp有

5. 完全的自娱自乐,ooc大概会有,但尽量没有orz



2



“呜哇…加州真是严厉啊,这都多久了…”

“是这样呢。不过我觉得主人和兼先生一样,是需要不时规劝才能进步的人呢。”

“嗯…嗯?”

在一旁的大和守安定看着眯着眼睛嘴角微微上扬的堀川国广和一脸莫名瞪着堀川的和泉守兼定,没忍住背过身去偷笑了两声。

“不过也是有些太久了。”堀川抬头看了眼太阳的势头,不禁有点担心,说,“我过去看看。”然而他刚握紧了手中的缰绳,眼前就斜伸过来一只手臂。顺着看过去,是安定拦在了自己身前。

“清光他有分寸的,我们还是别过去了。”安定说到这里眼神闪了闪,“毕竟有些话只能清光对主人说。”

在这三人前方不远处,夕月正蔫头搭脑地站着,一下又一下抚摸着身边花太郎的鬃毛。花太郎被摸得很是惬意,这会儿又转头找寻着路边可以啃食的野草。清光看主人这一副拒绝跟他交流的态度只觉得心头的火烧得更旺,声音也越发高了起来:“主人不想听?嫌我说得多了?那请主人告诉我,审神者资格考核,对于传送时间和地点的偏差,可以容许的最大限度是多少?而我们现在离京都有多远?还有67公里!”夕月低下头,手不自觉用力攥紧了缰绳。清光抿了抿唇,突然牵着马上前一步,惊得花太郎仰起脖子嘶鸣了一声,很是不满地冲清光喷了两个响鼻。清光此刻无暇顾及,把花太郎的脑袋按向一边,一字一句说道:“夕月,今年已经是我在你身边的第十二个年头了。”夕月听到这里愣住了,抬头看过去,只见清光红宝石一般的双眸紧盯着自己,那当中闪动的有不解,有失望,而更多的是担心。

“从那两把短刀出现开始,你的情绪就不对劲。”虽然只是推测,但清光却用了万分肯定的语气。夕月有些难堪地别开了目光。“你不想说我就不会问。但是战场上刀剑无眼,你这样心烦意乱是对所有人的不负责,尤其是你自己。”清光说到这里长长地叹了口气,似乎是在努力平复情绪好说出下一句话:

“我希望我的主人,长长久久,健健康康地好好使用我。”

夕月浑身一颤,眼眶也有些发红。她一把抓住清光的手腕,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只是重重地点了点头。

其实传送通道刚打开的时候夕月就感到不对劲。时空传送是需要审神者运用灵力精密控制的。审神者情绪不稳会导致灵力波动,继而带来灵力运用上的偏差,最后导致传送的失败。所以情绪的控制以及灵力的运用一直是审神者学院课程的重中之重。因为说到底战斗主要还是依靠刀剑男士,对审神者来说武力值高当然也是件好事,但是灵力供给与战略决策才是最关键的。夕月一直引以为豪的便是自己对于灵力的控制能力,对于传送也是胸有成竹。但是今天一进入通道她就感到了一丝不安,当众人终于落地时,周围的景色也验证了她的猜想:他们落到了距京都百余公里之外的一个村庄。

当时清光阴沉的脸色夕月不愿再回忆,和泉守倒是不在意地笑着拍了拍她的背,说着“主人这是看我们许久不出阵了想让我们先跑跑腿热身一下吗!”这样的玩笑,算是安慰了一下她。而更加糟糕的是,因为日夜兼程的赶路带来的疲惫,心系本丸的不安,以及对于现状的愧疚,这一切的情绪混杂在一起,导致夕月差点再一次搞错方向。终于忍无可忍的清光一把抓过夕月手里的缰绳让她下马,一面转头让剩下三人原地待命,一面把夕月揪到了路边,这才产生了前面的对话。

安定三人并听不到清光在和主人说些什么,但是看着清光越靠越近,甚至有些咄咄逼人的样子,三人也坐不住了。和泉守和堀川一齐看向了安定,安定点点头,清了清嗓子,装作有些不耐烦的样子冲前面嚷道:“喂清光!你和主人的悄悄话还没说完吗?大家都很饿诶,有什么不能坐下来吃着东西慢慢说吗!”

清光和夕月同时一愣,夕月赶紧松开了清光的胳膊,抹了把脸,深呼吸了几下平复了一下心情。当她转过身去时脸上已经挂起了无奈却宠溺的笑容:“什么嘛安定,又饿了吗?事先说好,这次你干粮吃完我可不会再分给你了哦!”



tbc

======================

先发一点证明我还有在写

不管有没有人看我都会写的【哭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