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很大的一条咸鱼

咸鱼了这么久的我
终于把秋田送去修行了
_(:зゝ∠)_

刚刚一登陆游戏秋田就跟我说要去修行
心底陡然升起一种既骄傲又担忧的复杂的老母亲心情
秋田是我的初锻刀
也是我第一把看到了本体的刀
他在我心里一直都是特别的
当时在京都博物馆,隔着橱窗看着里面小小的他
第一次理解了艺术品与兵器合二为一是什么样的概念
小巧精致而不失锋利
让你赞叹他们美丽的同时又心怀一丝畏惧
因为优雅的身姿掩盖不了寒光凛冽的刀锋
你知道它瞬间就能刺穿皮肉甚至斩断盔甲

所以个人不是很喜欢把刀男们描绘得过于阴柔或是可爱的作品
他们最重要的身份是武器
不论是作为刀剑本体时或是化身付丧神后
他们的生活都是与战争和鲜血相伴的
当然也有一些一辈子没有踏上过战场的刀
我个人的理解是会为此惋惜的

不过这都是个人的喜好啦
喜欢阴柔风或者可爱风的小仙女也不要觉得被冒犯~
刀男的一大魅力就是游戏设定背后可以自行拓展的无限脑洞嘛~

另外就是
玩游戏很少能遇到这种现实世界有实体的纸片人啊!
虽然这个实体稍稍有些不同…
但是好歹physically有了那么一点联系的感觉_(:зゝ∠)_
而且因为刀男的热度让很多人重新开始关注日本刀剑
从而让很多博物馆和神社开始更多地展出、研究以及修复他们收藏的刀剑
甚至是说能更好的号召大家集资给经济上不是很宽裕的机构去维护他们的馆藏
(比如之前骚速剑所在的神社让三轮亲爹帮忙搞的众筹)
作为一个艺术史学生对这一切真的很感动
任何一个国家的文化事业都需要关注啊! ( •̣̣̣̣̣̥́௰•̣̣̣̣̣̥̀ )
最近的央视的国家宝藏也是很棒呢!


好像一不留神唠叨了许多…
不知不觉就跟本丸的大家一起度过了一年的日子了呢
我就这样继续呆在刀男的深坑里不想出来了www

最后
老鹤的复制品这几天在藤森神社展出
有机会的小天使们可以去看啊
我就只能等着学长给我发一点照片聊以慰藉
_(:зゝ∠)_
但是!
要是哪天老鹤的本体展了!
翘课翘班也要去看!
德国飞日本也就十个小时多些?
不带怕的!(大声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