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很大的一条咸鱼

【刀剑乱舞】有一天我拾到了两把短刀(2)

1. 仍然是那个拾到短刀的脑洞

2. 私设如山。最主要的大概就是同一时期一把刀只会出现在一位审神者手中

3. 刀婶cp有

4. ooc大概会有,但尽量没有orz


1



话音刚落,只听门外突然传来推搡的声音,接着门被猛的推开,披着浅葱色羽织的少年气势汹汹地闯了进来。


“安定!?”夕月看着来人满脸震惊。


大和守安定一手扶着腰间的本体,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他大跨步走到夕月跟前一把拉起她护到身后,开口时声音低沉而压抑:“主人她做错了什么?她救了两位和你我一样的付丧神!而作为本丸近侍的你不想着协助少主,却在威胁什么惩罚吗?”


这时门外又是一阵响动,随着一声小声而急切的“兼先生!”一个高大的红色身影走了进来,那双漂亮的冰蓝色眼睛里此刻闪着怒火:“没错,主人她什么也没做错,没必要接受别人的指手画脚。”和泉守兼定一脸倨傲地俯视着莺丸,一挥手:“安定,带主人走!”


“停下!”夕月猛地一把抽回自己的手,大吼了一声。两位付丧神一惊,齐齐看向自家审神者。夕月扶了扶额头,只觉得万分尴尬。她回身看向莺丸,而对方已从起初的震惊中回过神来,明白两个年轻刀误会了什么。此刻正悠然地捧着茶杯,一脸玩味地看着三人:“嗯,这也是我正对夕月小姐说的,她什么也没有做错,而我作为代理近侍,只会从旁协助。”


安定跟和泉守完全没有料到这样的走向,脸上写满了茫然。莺丸又笑着开口道:“加州先生和堀川先生也请进来吧!”躲在门外的两人听到了,无奈地对视了一眼,起身走了进来。堀川轻声说了一句“打扰了”,走到和泉守身边把他往后扯了扯示意他冷静点。清光则是一进屋就感到主人两道目光笔直地落在了他身上,仿佛灼烤着自己。他浑身一颤,站得远了一些。


这边莺丸已经招呼了起来,一边说着大家都来喝茶一边取出了更多的茶杯。夕月见状赶紧推了堀川一把,堀川会意,立刻上前接过了茶具和水壶,一边跟着莺丸走向一旁的矮桌,一边试图活跃一下气氛:


“啊这套茶具之前没有见过呢,是莺丸先生新添置的吗?”


“啊没错,因为是难得一见的纹样,觉得十分值得收藏呢。”


看俩人似乎十分和睦地聊了起来,夕月心里微微松了口气。她往前走了两步,转头一看自家另外三把刀还跟木桩子似的杵在原地,气不打一出来,上去一人踢了一脚,压低了声音咬牙切齿地说:“还不快过去坐下!”安定低着头一声不吭地走了过去;和泉守“嘶”的吸了口气,不悦地瞄了夕月一眼;清光被踢得一缩,他敢肯定,他这一脚格外的重!


于是就这样,一对一的交谈瞬间变成了小型茶话会。大家低着头各怀心思,除了莺丸,他专心致志地煎着茶,一副自得其乐的样子。夕月觉得如果这会儿是阳光温暖的午后的话,他大概会开心地哼起小曲了。


“刚刚…抱歉。”夕月微微侧过身让自己对着莺丸,正坐低头,“我的刀剑们擅闯执务室在先,不分青红皂白指责您在后,我…”


“好啦好啦,”莺丸停下了分茶的手,颇有些无奈地打断了夕月,“刚刚也说了我作为近侍,辅佐少主是我的义务,夕月小姐不用这么大张旗鼓地道歉。”他看向安定再次摸向本体的手还有和泉守不善的眼神,苦笑了一下:“难得这么多年轻人来陪我一起喝茶,大家不要太拘谨嘛。”


夕月摇了摇头,开口点名:“安定,和泉守。”安定皱了皱眉头把手从本体上挪开,低着头轻声说:“刚刚对不起了莺丸先生。”另一边和泉守扭头偏向一边,就是不看夕月和莺丸,直到堀川用胳膊肘捅了他两下才不情不愿地转过头来,撇撇嘴嘟囔道:“抱歉啦。”


莺丸摇摇头叹了口气。夕月虽然身为橘氏本丸的少主,但一直跟他们这些橘氏家主的刀剑保持着距离。他出于对夕月来历的了解从不做评论,但这样的执着有时候让他都感到一丝无力。说起来他们当中也只有那一人例外了吧。想到那个只要一回本丸就会跟在夕月身边晃悠的白色身影,莺丸嘴角勾了勾,一边把茶杯分出去一边感叹:“夕月小姐有时候…真是固执啊。”


夕月伸手接过茶杯笑了笑:“对的就应该坚持,做错了事就应该道歉,这没什么好商量的。”


莺丸无奈地看着她,刚想说什么便被一阵警报声打断了。众人均是一惊,抬头看向书桌。莺丸立刻起身走过去,按了下不断震动的通讯器说:“是政府那边过来的消息。”一个硕大的电子屏在书桌前方弹开,夕月扭头去看,只见屏幕上飞快地滚过各种信息,还铺开了一张地图。莺丸扫了几眼屏幕喃喃道:“看了今天是注定没法好好喝茶了…”再转过身来时表情也严肃起来,“是出阵的命令。”




“从时之政府给出的信息和时空波动的程度来看应该只是小股部队的骚扰。”莺丸用手指在屏幕上轻轻滑动,不断点出新的信息:“看来可能只是前去侦察历史波动情况的。”夕月此时也走到了屏幕跟前来,看了一眼出阵地点和时间:“天正十年…等等,这不是三浦夫人那一队这次回程的跳跃点吗*?”莺丸一愣,赶紧回身从书桌上找出这次远征的计划书,书页在他手中翻得哗哗作响:“1582年3月12日前后,京都。是这样没错。”莺丸偏头看了一眼夕月,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惊讶,“没想到夕月小姐记得这么清楚。”


我已经三个月没吃到三浦夫人家的烛台切做的饭了,每天盼星星盼月亮数着日子…而且烛台切说了这次跳跃点是京都,他一定会带回来绝赞有机无污染食材给我做超棒的豆腐料理……


当然这些原因夕月不会告诉莺丸,她把手背在身后,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我是橘氏本家的少主,自然会记得橘氏全族每一位审神者的出阵情况。”


“噗。”清光看着她这装模作样的姿态忍不住笑出了声。


“加州清光。”夕月立刻转过头来,盯着他眯起了眼睛。清光听到主人突然叫他全名,浑身一僵。“我记得之前是让你去医务室那边看着,所以情况怎么样?”清光立刻向安定投去求救的目光,然而后者淡定地喝了一口茶,避开了他的视线。清光一咬牙:“我…我还没去!”


“哦。那你还等什么呢?”


“哦……”清光缓慢地爬起了身,撅着可以挂油瓶的嘴向门口一点点挪着,余光还瞄着屏幕那边,一副心痒痒的样子。终于,等他快要迈出房门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又一道指令。


“还有做好出阵准备,队长大人。”


清光脚下一顿,回头看了眼那个还站在屏幕前的身影,嘴角勾了勾:“是~”


看清光出去了,夕月便把目光投向剩下的三个,三人立刻正襟危坐。


“堀川你也去做出阵准备吧。”


“是。”堀川起身时一脸抱歉地看了和泉守一眼,只是飞速向门边移动的脚步和亮晶晶的眼神完全暴露了他的兴奋。和泉守的脸已经完全垮下来了。夕月心里觉得好笑,面上还要绷着:“至于你们俩…”和泉守和安定立刻挺直了腰背。“先跟我出来一趟。”夕月说完便率先走出了执务室,留下俩人面面相觑,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忐忑。他们又一起看向莺丸,后者仍然是那一副雷打不动的慈祥微笑脸:“嗯,小主人考虑的事情总是颇多,也许是有什么别的吩咐吧。”


夕月在外面站了一会儿,才等到俩人磨磨蹭蹭从执务室里出来,低着头并排在自己面前站好。在本丸里,又是深夜,这两位不但出阵服护甲全副武装,连本体都在腰间系得牢牢的。夕月从头到脚打量了一下他们,不禁长长地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们在担心什么。”她看着俩人的眼睛,笑得有点苦涩,“但是我同时也担心着你们。反抗本丸近侍的罪名在协会那边可大可小,我的身份…你们也明白。所以下次不可以再冲动了。知道了吗?”安定低着头没说话,握着本体的手紧了紧;和泉守两手叉着腰,仰着头呼了口气,小声嘟囔了句:“真憋屈。”夕月也清楚没那么容易劝住他们,两手握拳,在他们胸口各捶了一下:“好啦!不说这个话题了!你们看起来也没什么好准备的了,就去收拾一下这次的行李和刀装吧!”本以为因为刚刚的事出阵无望的两人都惊讶地看向夕月,反应过来之后立刻兴冲冲地就往马棚的方向跑,夕月赶忙追着叫道:“让前田和秋田去我屋里等着!”只得到了和泉守兴奋的一声欢呼作为回应。


夕月再进屋的时候就看到莺丸正笑着看着她,她有点尴尬地抚了抚刘海,一边走过去一边说:“太久没出阵了一个个都憋不住了。”莺丸笑了笑:“都是年轻人嘛。有时候我倒觉得夕月小姐你更活泼一些比较好哦。”夕月微微笑了一下,并没有回应莺丸的后半句话,转而跟他讨论起任务的情况:“1582年…也就是天正十年吧,虽然时间早了几个月,但是溯行军的目标果然还是本能寺之变吧。”莺丸眨了眨眼,假装没有意识到夕月转移话题的意图,跟着她一起看向面前的电子屏:“是啊,前一段时间因为主人的持续清扫行动,溯行军在这一片时空的活动减弱了许多,这次是打算卷土重来吗…”夕月皱了皱眉,掏出怀表放到通讯器上接收出阵信息,接着又摸出随身的小本本写写画画一些地图和情报**。莺丸低头看着,过了一会儿问:“夕月小姐就带这四振?”夕月点点头说:“嗯,看这个情况应该能快去快回,本丸里还是留些人比较好。再说了三浦夫人和烛台切他们也会在,我这边不用带太多人。关键是…”她转了两下笔,抬头看了眼莺丸,一边收起小本本一边说:“我不在的时候就烦请近侍大人照顾好本丸里所有的刀剑了。”说到“所有”两个字时咬字格外清楚些。莺丸笑着说:“那是当然。”夕月噎了一下,只觉得自己一拳打在了棉花上,瞪着眼睛,又意有所指道:“父亲大人也是这一两天回来吧。”莺丸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没错。”夕月抿了抿唇,完全拿这把油盐不进的老刀没办法。这时一旁的怀表也嘀的响了一声,面前的屏幕上立刻弹出了“传输完毕,任务已接受”的字样。夕月抓起怀表揣进怀里,再抬头看着莺丸的笑脸只觉得一时词穷。她撇撇嘴鞠了一躬说道:“时间紧迫,我也先告辞了,还拜托莺丸先生半小时后在庭院等候。”见莺丸点了点头,夕月便转身出门了。她走的匆忙,并没有意识到她身后,莺丸看着她离去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夕月心里烦躁,挥退了前来送她的侍女,自己提着灯往回走。其实她心里也明白,在父亲眼中,一切人和事物都只分为可以利用和无法利用的,而没有利用价值的人是没有资格留在这个本丸的。而如果父亲一定要把那两位短刀赶出本丸,莺丸不管愿不愿意都是拦不住的。表面付丧神身为神明,地位应该比身为人类的审神者要高,但是出于刀剑的本能,亦或是对于给予自己身体的主人的感谢,付丧神却是听命于审神者的。在这一点上,越是年长的刀剑就遵守得越彻底,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不容违反的原则。所以就算现在莺丸给她做出什么承诺也不过是心理安慰罢了,而这种事莺丸是不会去做的。


可明白这个道理不假,对于现在的状况夕月心里多少感到有点挫败,自己刚刚在莺丸那里夸下海口,关于这两把短刀的事情她一律承担,可她人都不在本丸的话要怎么跟父亲交涉?其实夕月已经意识到,自己这次是对这两把短刀的事情过于执着了。仔细考虑的话,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带他们回来都会引出无穷无尽的麻烦。可是在看到那两个孩子模样的付丧神的瞬间,她已经没有空余再去思考利弊了。


“果然是忘不掉呢…”夕月停在了自己院子门口,盯着屋子里的灯光喃喃道。她转过身看了看周围的道道回廊,层层屋檐,只觉得这夜色中的本丸仿佛一个无底的黑洞,可以吞噬一切也能掩埋一切,到最后什么也不会留下。


夕月叹着气进了院子,刚转过拐角寝室的障子门就被拉开了,随即一个粉色的脑袋探了出来。


“主君你回来啦!”


夕月听到这声饱含兴奋的呼唤心情稍稍平复了一些,她收回思绪,抬起头笑着回应:“是秋田呀,前田也在里面了吗?”


“是呀是呀!”“秋田快回来干活啦!”听到屋里那个一本正经的声音,秋田吐了吐舌头又钻了回去。夕月笑了笑,上前去拉开门,只见出阵服已经挂了出来,手甲也都整理好了摆在桌上,而前田正坐在桌子旁整理衣物和一些必需品。看到夕月进来了立刻站起来问好:“主君回来了。现在就给您换上出阵服吗?


夕月点点头,转过头来看到秋田正站在衣柜前努力向上跳着,似乎想要拿收在柜子顶端的一样东西,心里顿时升起不好的预感。“秋田,你在找什么呢…”她话音未落就看到秋田拽出了个黄色与粉色相间的圆溜溜的东西出来,意识到预感成为现实的夕月简直觉得眼前一黑。


“真是的,加州先生都不把东西收拾好,头盔怎么不和出阵服和护甲收在一起呢!害我找了好久!”秋田嘟着嘴抱怨着,抱着头盔跑了回来,前田皱着眉递上布和刷子,说:“别抱怨啦,赶紧赶紧!”


夕月面上不显,心里流泪。这两个孩子自从修行回来之后审美就暴走了,她经常从他们的被窝里翻出私藏的盔甲杂志出来。那上面的“必收藏的100套盔甲”她一件也不想让他们穿!然而没想到这盔甲竟然不是给他们自己准备的。在今年自己就任少主的命名仪式上,两个小家伙说着“祝主君武运昌隆”,给自己奉上了这仿佛扎上了粉色丝带的南瓜一样的头盔。夕月不愿看他俩失望,勉强带着出阵了一回。那几天清光不愿跟她并排走不说,连溯行军看到她,进攻的步伐都有一瞬间的停滞。


夕月即时刹住这悲伤的回忆,清了清嗓子,见两把小短刀朝她看过来立刻说:“时间紧凑,这次决定轻装出阵,快去快回。头盔就别收拾了,你们赶紧帮我换上出阵服,我还要带你们去见两个人。”


两位小天使不疑有他,赶紧站起来帮主人换装。夕月松了口气,没注意到两把短刀在给她绑手甲时对视了一眼。


果然刚进主君房门时感受到的陌生气息不是错觉!


一切就绪,夕月挎上前田给她收拾好的小包领着俩人往医务室走。走了一会儿,秋田意识到了目的地是哪里,有点好奇,探头探脑地想去问夕月,又被前田一把拽了回来。


快到医务室门口了,远远的就见清光正提着刀在那儿站着,脚一踮一踮的,一会儿理一下辫子,一会儿抚一下刀柄,身上每个细胞都叫嚣着兴奋。他发现夕月他们过来了,便一路小跑着到了夕月跟前,红宝石般的眼睛一闪一闪的:“两人上了药之后都睡了,药研在里面看着呢。”夕月点点头说:“你去看看安定他们,准备好了就都去庭院那里集合,我随后就到。”清光听完准备离开,刚迈出了一步又跨了回来,盯着夕月的脸看了一会儿。夕月被他盯得心里发毛,头不禁向后仰了仰问道:“怎么了?”清光微微皱了皱眉,嘟囔了一句“没什么”,快步离开了。


夕月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拐角,抿了抿唇。清光对自己的情绪向来敏感,想必是已经意识到了她心里的不安吧。审神者垂在两侧的手握了握,思考了片刻,转回来半蹲下身体,把秋田和前田拉到跟前来说:“你们俩这次不跟我出阵…别急!听我说完!”两人听完第一句立刻就要抗议,夕月赶紧安抚,“不让你们出阵是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交给你们去做。”短刀们听到这一句立即安静了,秋田甚至有些开心地挺了挺胸。“现在医务室里有你们的两位兄弟正在休息。”


“兄弟?”秋田疑惑地歪了歪脑袋。


“也是两位粟田口派的刀剑付丧神吗?”前田问。


夕月给了他一个bingo的眼神,接着说:“他们原先的主人待他们不好,我便把他们领回来了。我现在交给你们的任务就是帮助药研先生好好照顾他们,直到我回来。明白了吗?”“明白!”两把小短刀挺直了腰板扬起下巴,自信满满。


“不过如果父亲大人先我一步回来…他做了什么决定你们不要硬对着干。一切等到我回来再说。”


秋田听完有点莫名地眨了眨眼,前田也皱起了眉头:“橘先生是会做什么不好的决定吗?”夕月垂下双眼避开了俩人的目光,默默地整理了一下他们的衣领。“先进去吧。”她笑着揉了揉秋田和前田的脑袋,站起身拉开了医务室的门。




医务室里药味很浓,提醒着来人这里刚收治了重症病患。药研藤四郎正坐在外间的椅子上发呆,听见有人进来立刻站起了身,看到是夕月的时候面上浮现出一丝尴尬,但很快又压了下去。他点了点头算是问好,秋田和前田已经迫不及待跑到他跟前去了。


“药研哥!主君都告诉我们了,是哪两位兄弟啊?他们怎么样了?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忙做的吗?”面对秋田连珠炮似的发问,药研被第一句就震住了。


“都告诉你们了?”药研震惊地看向夕月,全部?具体到虐待方式吗!?


“说他们之前的主人待他们不好,主君便把俩人带了回来。他们之前的主人做了什么啊?是没好好给他们手入吗?”前田吸了吸鼻子,也是意识到了这浓浓的药味,脸上显现出担忧,“他们伤很重的样子。”


夕月心虚地看向另一边。这种涉及到生理卫生知识的还是由你们的哥哥来给你们解释吧!


药研有些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发,决定还是先糊弄过去:“是五虎退和乱藤四郎,他们吃了药已经休息了,我们还是安静一点比较好。”秋田立刻用气音开始说话:“那我们能进去看看他们吗?”药研觉得有点好笑,但是也跟着用气音回应了:“可以哦,小心不吵醒他们就好。”秋田和前田点点头,绕过外间与病房之间的帘子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


他们俩离开了之后外间就只剩了药研和夕月两个人,空气中漂浮着丝丝尴尬。药研觉得自己刚刚在夕月房里算是跟她发了脾气,现在都还有点没缓过来,目光四处飘忽就是不看夕月;而夕月想着即将出阵维护的历史与药研这把刀最后的结局息息相关,心情也有些复杂。两个人就这么相对无言在屋子中间站了一会儿。


最后还是夕月先打破了这僵局。“他们俩身体怎么样?”她探头看了看,小声问。药研很高兴夕月主动挑起了话题,赶紧回道:“乱还好,五虎退的情况有些严重,似乎是跟他灵体相连的一部分从他身边被剥除了。并不是任何身体上的残缺,具体是什么也不清楚。”夕月眉间皱出了一个深深的川字:“剥除了?难道是因为长期和本体刀分离?”药研摇摇头:“虽不排除这个可能,但跟乱的情况有明显的不同。大概得等他们醒过来之后再问问详细情况了。”夕月有些烦躁地拨了拨刘海,心里唾弃了郭四郎一万次,要不是有出阵任务现在就想去郭家本丸探个清楚……


药研也注意到了审神者身上的出阵服,问道:“是有出阵的任务了吗?”夕月顿了一下,故意模糊了出阵时间和地点说道:“没错,这次是战国时期,敌人不多,我会尽快回来的。”可是再怎么快十有八九也要落到父亲后面了吧,她心想。再联想到刚刚从药研这里得知的五虎退的情况,夕月只觉得自己整个脑袋都一跳一跳地痛了起来。她叹了口气坐到了旁边的沙发上,闭上眼睛揉了揉太阳穴。药研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轻轻拿开了夕月的手,扶正了她的脑袋帮她按摩着。夕月愣了一下,但并没有睁开眼睛,轻声说了句谢谢便没有再开口。室内一时十分安静,只回响着钟表的滴答声。也许是为了让那两把短刀休息得更好,药研之前就点上了安神香,此刻屋里药味逐渐被安神香清雅的气息掩盖过去。夕月深深吸了两口气,缓缓睁开眼睛。“那我回来之前就拜托药研先生照顾他们了。”她看着药研轻声说。药研点点头,默了一瞬又抬手摸了摸夕月的头顶,开口时语调轻柔:“夕月小姐,大将的刀剑和你的刀剑,不用分得那么清楚的。”夕月冲他眨了眨眼,低头笑了笑没有说话。





等夕月到中庭的时候发现她家的四位付丧神都已经牵着马匹肃立在庭院中央,整装待发,莺丸也站在廊下静静地等待着,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严肃中带点压抑的兴奋感,只有夕月那只最活泼的小马花太郎时不时刨两下地面喷两个响鼻。夕月拍拍脸深吸了口气,努力想让自己的思绪从那两把短刀回到任务上来,但并不是很成功。她一边烦躁的揪着自己的马尾一边走到那四人中间。清光察觉到夕月似乎比刚刚在医务室门口还要更加不安了一些,颇为担忧地看向她。少女努力冲清光挤出一个微笑,上前接过花太郎的缰绳,转过身对莺丸点点头。莺丸微微颔首,领着大家走到本丸门前的传送区域。夕月掏出怀表开始设置出阵时间和地点,刚准备按下确认出阵,只听远远一声“主君稍等!”,前田和秋田便发挥着自己的夜间最大机动转瞬就到了夕月跟前。当夕月看清他们怀里的东西时只希望自己没有“稍等”。


前田高举起那扎着粉色丝带的头盔递到夕月眼前,大声说:“请主君放心,一定完成您交代的任务!”夕月一脸沉痛地接过头盔,努力忽视身边清光笑到乱颤的身体,胡乱冲前田点了点头便赶紧按下“确认出阵”。面前的屏幕刚现出“传输准备”,一直站在一边默不作声的莺丸开口了:“祝夕月小姐武运昌隆。”夕月一愣,随即开口道谢,他却笑了笑接着说:“我向您保证,不论主人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在您回来之后再去执行。”夕月震惊地瞪大了双眼,刚想说些什么,本丸便从她眼前消失了。




————————————————


一些私设


*回程的跳跃点:在去比较遥远的时空的时候,为了确保时间和地点尽量准确,会选取折中的一个时空作为中间的跳板。这里夕月出阵的时间地点正好和三浦夫人折中的跳跃点重合了。



**怀表:并不是普通的怀表,而是时之政府给每个审神者配备的强大终端。接受任务,收集出阵资料,数据库,时空跳跃设定器等等功能。做成怀表的样子只是为了贴合时之政府的名号以及审神者们守护历史的身份。但是电子产品也有出现差错或损坏的时候,夕月曾经倒霉地碰上过这种情况,所以她还会在随身携带的小本本上再做一份自己的记录。当然,书写的过程也是帮助自己集中精力思考,分析敌方的情况帮助己方作战。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