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很大的一条咸鱼

【刀剑乱舞】初见

1. 仍然是那个脑洞,不过是最开始的故事
2. 私设如山。最主要的大概就是同一时期一把刀只会出现在一位审神者手中
3. ooc有,尽量不ooc_(:зゝ∠)_





新江户城建市也有一百三十多年的历史了,如今已经成为在远东地区无论是经济、文化还是科技领域都首屈一指的大都市。而作为与时间溯行军开战之后崛起的城市之一,新江户城与其他有着相似历史的城市一样,是审神者家族们的聚集地。

城市的最高点耸立着一座巨大的雕塑,纪念的便是带领远东战区获得首次胜利的审神者和她的刀剑付丧神。审神者一头长发高束在脑后,一身巫女服,手挽长弓,蓄势待发。她身边的付丧神挥舞着手里的长刀,迈着优雅的步伐,轻盈的像一只鹤。

每一年年末这里都会举行盛大的祭典,审神者家族和时之政府的要员都会前来参加,祈求新的一年战斗的顺利。

而这一切的繁华,与河川下游,位于这个城市最偏僻角落的城下町都是无关的。这里是新江户城的贫民窟,住在这里的人们在年末唯一关心的,就是如何御寒,熬过这个冬天。

前几天刚下了一场大雪,河川周围银装素裹,很是美丽。然而因为缺少厚实的棉衣,这里的人们是没有心情出来欣赏美景的,这一片地区便寂静得跟鬼城一般,可今天,有人打破了这片宁静。

一个小女孩向着河边跑来,她矮小瘦弱,耳朵、双手、双脚很多地方都生着冻疮,让她整个人看上去有点红通通的。她怀里抱着什么,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前跑着,不时惊恐地回头看一眼。而她身后追着几个男孩,虽然也很瘦弱但明显要比这个女孩强壮很多。他们很快追上了她,但是女孩很灵活,她绊倒了一个男孩,又抓起一团雪扔到了另一个脸上,同时飞起一脚踢中了他的要害,让他倒在地上呻吟。但是她到底敌不过对方人多,他们很快把她扑倒在地,努力去扒她怀里的东西。

原来是两个还冒着半丝热气的馒头。

“交出来!快交出来!”他们一边嘶吼着一边对女孩拳打脚踢。

而女孩咬牙死死护着怀里的东西,任凭他们打骂,就是不放手。

好痛啊。女孩想着。真的好痛,再这样下去会被他们打死的。我为什么不再厉害一点呢。或者有个帮手就好了,这样我一定能把他们都打趴下!

一个男孩一脚踢中了她的脑袋,女孩更紧地蜷缩了起来。来个人帮帮我吧,拜托,来个人帮帮我!

突然,女孩的身体周围膨胀起一个白色的光圈,一瞬间把所有男孩都弹开了。紧接着一个又一个光圈从女孩的身体升起,不断向外波动,而这些光圈带着层层热浪,很快融化了女孩周围的冰雪。女孩茫然地坐了起来,看着四周不知所措。男孩们一个个更是目瞪口呆,不敢动弹。

接着,女孩身前的空间出现了一丝扭曲,一个黑色的身影逐渐在半空中显形。这是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系着红围巾的少年。他眉目清秀,眼角微微上扬,嘴角左下方有一颗痣。柔顺的黑发分在脸颊两侧,微微向内卷着。后劲有几缕头发留长了,用一根白色的带子束起来,拨在胸前。少年的左手里握着一把日本武士刀,暗红色的刀拵和同色系的指甲油衬的他的手指更加白皙。他右足轻点,缓缓落在地上,黑色风衣的一角随着空气的波动擦过女孩的手臂。

少年微微睁开双眼,嘴角勾起,开口时声音清亮,带着一丝慵懒:“我,加州清光,是河川…”

“哇啊啊啊!闹鬼啦!!!”周围的男孩们惊恐地大声尖叫,手脚并用地爬起身,飞速离开了这里。

“………”清光觉得很挫败,他完全不能接受他堂堂一个刀剑付丧神的显形居然被一群小屁孩当作是闹鬼。

接着他感受到了身后的灵力波动,他兴奋地回过身,心想,看来这就是让自己显形的主人……

这次换清光目瞪口呆了,身后是一个比刚刚那帮小屁孩还要小的小屁孩。浑身脏兮兮的,怀里还抱着两个馒头,傻傻的看着他,还瞪着两个比铜铃还大的眼睛……好吧,勉强算有点可爱。

“小哥哥你是谁……”嗯,声音也可爱,再加十分。

“咳咳,”清光清了清嗓子,重新开始自我介绍,“我,加州清光,是河川下游的孩子,河原之子呢。难以上手不过性能一流哦。”说完他得意地一笑,低下头看向女孩。然而女孩完全没有在听的意思,正狼吞虎咽地啃着一个馒头。

“喂…”清光觉得自己额角的青筋在跳动。

“小哥哥你骗人吧,”女孩缓缓地站起身,“河川下游可没有你这么好看的孩子呢。我…我这样才…”女孩一边说着一边扶住脑袋,身体都左右晃荡起来,最后一头向前栽去。

“喂喂喂!”清光赶紧伸手把女孩捞了起来,才发现女孩浑身滚烫,抱在怀里简直像抱着个烧水炉。

“喂,你醒醒!”清光抚摸着女孩的脸,焦急地唤到。女孩把剩下的那个馒头搂在胸前,喃喃道:“这个,要给姐姐。”

“你先告诉我你住哪儿!我赶紧送你回去!”

“城下町…孤儿院…”女孩气息越来越微弱,歪倒在清光怀里。清光一愣,赶紧抱起女孩,拔腿就向城里跑去。


tbc

评论(2)

热度(6)